021-80392064-804
您好,欢迎光临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瑞士佳乐CARLO GAVAZZI服务商

佳乐继电器,carlogavazzi传感器,carlogavazzi开关

品牌名称
企业档案
上海佳武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黄经理 女士  

经营范围:佳乐继电器,carlogavazzi传感器,carlogavazzi开关

所在地区:上海

站内搜索
 
产品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黄经理
  • 电话:021-80392064-804
  • 邮件:548700770@qq.com
  • 手机及微信:13124847480
  • 传真:021-80392064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程机械产品发展论坛 专家对话数字液压议题
新闻中心
工程机械产品发展论坛 专家对话数字液压议题
发布时间:2016-02-24        浏览次数:531        返回列表

 工程机械产品发展论坛 专家对话数字液压议题

        3月19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万众瞩目、共同聚焦北京, 场工程机械行业颁奖盛典暨产品论坛在这里隆重举行。在中国工程机械年度产品TOP50(2014)颁奖典礼正式拉开大幕之际,2014工程机械产品发展(北京)论坛在成功举行。本次论坛以“驱动力想象力影响力”为主题,旨在进 步深化工程机械产品发展对于行业进步的作用和意义,工程机械产品创新对于行业的促进作用愈发凸显。

        来自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质检机构、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界的领导和专家,来自工程机械行业、重型机械行业、冶金行业、水泥行业和施工行业的专家和学者等100余人在论坛中就工程机械产品的轻量化、高效燃油、物联网、数字液压、智能制造、产品战略及时机布局、互联网思维等8个方面的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北京亿美博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世祥围绕《数字液压突破与挑战》进行了主题演讲,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液压所原所长、液压行业资深专家王意与杨世祥工程师互动交流。以下为嘉宾互动实录:

 

 

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液压所原所长、液压行业资深专家王意

        主持人:谢谢杨老师,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业内液压行业资深的专家,同时以前是我们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液压所的所长王意 生,请王老师对数字液压这块稍做 个点评。

        王意:谢谢主持人,刚才有幸听到杨总介绍他们公司的数字化,非常高兴。因为有关亿美博以前的 些成就,我们也有所耳闻,而且也很佩服,这么小的 家公司,以 种我们国家非常需要的创新精神做了这么多工作,而且今天 开会的时候李志勇 生也谈了,将来工程机械的发展,也包括液压技术作为工程机械的 个核心部件,其中之 就是数字的问题。以数字化取代模拟性技术的 些东西,这应该是 个发展方向,而且这也符合科技发展趋势,高新科技是非中间用 些比较简单的,集成性的,系统集成好的技术取代 些分散的,复杂的,重复性比较高的东西,这是今后发展的 个方向。高科技并不 定意味着非常复杂的东西,也可能 个很简单的东西,可以用用简单的东西解决很复杂的问题,这就是技术水平。杨总给我们介绍的这些东西就体现了这样 个思路和方向。

        液压技术数字化发展在全 也是 个方向,现在的发展已经从原来用数字化的控制装置来进行 些转换元件,比如伺服阀、比例阀,来控制这个元件的 些功能。深入到直接的在元件里头数字化的元器件代替原来机械的或者是液压控制方式。我不太详细,但是杨总讲的这个数字油缸里头的传感系统,就是直接把这个传感器集成到油缸里面。那么,现在国际上比较前沿的,据我所知就是日本三凌重工旗下的 个公司,把柱塞泵的配流系统,由原来的带转阀这样机械式的液压式的元件直接变成高速电磁铁,直接实现了由数字控制配流装置,这就上了 个新台阶。三凌的这个技术现在已经用到 上功率 大的海上发电机组,功率达到7000千瓦,而且正在向10兆瓦, 万千瓦这样 个功率 发展,这是数字化的 个新的发展。

        数字化液压技术要用到工程机械方面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设想的主要是能耗方面的问题,就是能效方面的问题和控制运动方面的 些功能,它有的是统 的,有 些存在不 样的地方。那么,这些方面希望杨 生和他的亿美博公司,以及我们工程机械和工程机械液压方面的诸位同仁共同努力。确实在这个领域里能够对于技术有 个超越,也是作为我们国家整个实现振兴的“中国梦”的 个组成部分

 

 工程机械产品发展论坛 专家对话数字液压议题